最新消息
山东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能力体系检查
时间:2021-11-08 16:18:46 点击次数:11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全省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11月起,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肉制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能力实施体系检查。

       检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3家专业技术机构具体实施。技术机构按照《食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清单》《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能力检查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 食品生产企业通用要求》等,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100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全面“体检”。通过检查来评价企业利用HACCP原理排查、防控风险的能力,及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指导帮扶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HACCP管理体系认证,并提出风险防控、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同时,对被检查企业暴露的问题和风险,举一反三,对全省1472家肉制品企业开展风险交流,全面提升肉制品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本次体系检查既是一次检查,更是一次企业能力再提升过程,3家专业机构将以市为单位,对全省肉制品业开展集体培训,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GB2760、GB7718等食品安全标准,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生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网站声明:本网站发布的信息,未经书面授权进行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