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国家农综区农食产品技贸措施30人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21-12-04 13:39:00 点击次数:5244

         

       12月3日下午,为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落地和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潍坊国家农综区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国家农综区农食产品技贸措施30人论坛。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处长、潍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全宝,济南海关、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潍坊海关、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食品协会会员单位、各食品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出席。


 
       论坛由农综区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主持,济南海关综合业务处陈厚良处长作《海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举措暨加强技贸措施工作推动优进优出》主题演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技贸措施研究中心专家、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杨沣江作《农食产品标准化建设国内外发展差异及建议》解读;海关总署农产品贸易规则研究智库成员李洪林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RCEP实施,山东农产品出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潍坊海关高级兽医师,海关总署进出境动物及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专家吴伟详细介绍了《主要肉类贸易国家对进口肉类的规定和要求》。



         

 

       据海关统计,由于受“逆全球化”思维影响,导致全球贸易摩擦不断,技贸措施已经成为仅次于汇率影响外贸的第二大因素。近两年,我省超过37.5%的出口企业,遭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影响,估算直接损失总额达96.1亿元。复杂严苛的技术法规、技术标准、合格评定、检验检疫要求成为阻碍我国产品出口的主要“门槛”。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落实《海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举措》,积极做好RCEP贸易规则研究,应对农食产品进出口最新标准、最新规定,帮助食品农产品企业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将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本网站发布的信息,未经书面授权进行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